close

*短 BE 虐 雷者慎入

 

「王爺!請快到凌妃的寢宮!凌妃他、他自刎了!」

將著一張俊臉,秦守快步走到凌妃的寢宮,站在門口,顫抖著手,不敢推開那扇門,他怕一推開那扇門,心愛之人的屍體就會映在眼中。

吞了口口水,秦守還是推開了門;一群宮女正努力的為凌妃止血,而寒御醫臉色十分難看,不斷為凌妃把脈。

「寒御醫,你需要什麼樣的藥材儘管說,我要你不計任何代價救回凌妃,如果凌妃還是沒有回來,那我們也該考慮換個御醫了。」

「這......王爺,寒某確實有辦法能夠救回凌妃,只不過......那個處方要用三株萬年靈芝、五株千年牛樟芝、兩壺陳年的上好藥酒,煉製七千七百四十九小時,起死回生藥才算初步完成,接下來,還要加入酵母,發酵七千七百四十九天,再埋入地下一年,才能完成起死回生藥,拯救凌妃的性命,但......凌妃的性命以危在旦夕,恐怕......不可能了......」

「我說可以就是可以!不論如何都要救回!你去著手煉製起死回生藥!立刻去!」

「可是凌妃他......」

「不就是個男人的身體嗎?我會想辦法保存!你去!」

「......是。」汗,有必要為一個男寵浪費那麼多時間嗎......

--------

九王爺的府邸上上下下都在忙碌,準備藥材的、整理房間的、保護凌妃身體的......忙得不可開交,只有王爺一個人,在一間寒冷的房間,對著一個被冰封在冰塊裡的男子有說有笑,那房間那麼冷,牆壁上都結霜了,王爺卻連一件狐裘都沒有披著,只顧著對冰塊中的男子傻笑,冰塊中的男子,便是凌妃。

「凌月,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,再過一下,你就可以離開這該死的冰塊,到時候我們就一起去旅行,再也不要回來了吧......」

「凌月,我好喜歡你,喜歡你叫我的名字,喜歡你摸我的手,喜歡你對我的笑容,喜歡你對我的依賴,喜歡你幫我紓解壓力,喜歡你喜歡我這件事,我喜歡你,好喜歡你啊......」

「凌月,我那時候不是故意那樣說的啊......如果我不那樣說,皇額娘會殺了你啊......凌月,你快回來啊......我好想你......」

「凌月,你還記得你前年送我的十八歲生日禮物嗎?我那時候真是開心死了,我記得你一大早就偷偷去後山摘了九十九朵紅玫瑰,之後又到京城裡最有名的珠寶店買了一條墜子,送給我,其實,你就是只送我一條絲帶,我也會很開心的,但你卻是那麼可愛;我後來請工匠在上面刻了兩個字,那是我們的名,我一直帶在身上的,你看......」

王爺每天每天跟被冰封著的凌妃講著他們的回憶,快樂的、憂愁的、興奮的,很多很多,但他卻沒有講到任何在凌妃死前一個月的事,他怕凌妃聽了會傷心,傷心了,就不會想回來了。

就這樣,凌妃被冰封在冰塊裡二十二年,王爺也陪著凌妃,甚麼都不做了二十二年,今年,起死回生藥終於要完成了,寒御醫把起死回生藥挖出來,王爺把凌妃的身體取出,口對口餵牠起死回生藥。

「凌妃,起來吧,我想死你了。」

咻!

一把箭矢穿過眾人,直接射到九王爺的背上。

九王爺僵硬地轉頭,看著自己背上的箭,他甚至可以清楚地感覺到箭尖上涼涼的,有毒;再把頭轉向寒御醫,他帶著殘忍地笑,手上拿著輕巧的十字弓。

「王爺,我喜歡你,可是你太愛凌妃,我只好殺了你。你知道嗎?凌妃其實也是我殺的,沒想到,你會有耐性地等二十二年呢~哈哈~~我再告訴你一件是好了,我很好心的製作了真正的起死回生藥,就是你餵給凌妃的那些,我人很好吧?哈哈哈~~~~」

「寒夜你......」王爺露出驚訝的表情。

「王爺,不要換我的名,我受不起啊,呵呵,接下來三十分鐘到一個小時毒便擴散到你的全身,我那時候在過來撿走你的屍體阿。」

走出大門前,寒夜放了把火,搖搖晃晃地離開,一邊發出癲狂的笑聲,隱約還可以聽到一些泣音。

「對不起,秦守......」

「寒夜......」王爺愣愣地看著寒夜離開。

--------

火燒得很快,三十分鐘就讓曾經輝煌的九王爺府付之一炬,只剩下庭院裡的兩個人,一個中毒,一個昏迷。

凌妃在起死回生藥的藥力下慢慢轉醒,才剛甦醒的他根本搞不清楚狀況。

「凌月......你......快逃......」

......咦?

「秦、秦守!」

「凌月......呵,你醒了,我......卻不能再陪你了......你快跑......寒夜就要回來了......你快跑......」

凌妃的臉,在看到王爺時便已充滿淚水,現在聽到王爺說的話,他更是淚流滿面。

─ ─ 他一直在等我,他一直愛著我......

「不要,我要帶你一起走。」

事實上,凌妃小小的身軀怎麼可能揹著王爺,更何況是跟他一起逃跑;只見凌妃不斷不斷地想把王爺揹起來,卻沒有一次成功,但他卻沒有停下來的意思。

「凌月......」王爺笑了,笑得很美很美。

「凌月,我愛你。」

王爺用顫抖的手拿下自己一直隨身帶著的墜子,輕輕柔柔的為凌妃帶戴上,為凌妃拭去臉上的淚。

「笑一個吧......月......」

凌妃位王爺笑了,可這美麗的笑靨後,充滿了淚水,是那麼的痛、那麼的苦,只因王爺看到了那笑,笑著闔上了眼,那雙澄澈的眼,再也沒有打開,也已不會再打開了。凌妃哭了,為了讓王爺開心,他笑,可是現在,再也不會有人用充滿憐愛的聲音告訴自己說"好美"、"好喜歡"、"好愛"、"永遠,在一起"

拿起墜子,上面刻著的字是,「守月」

--------(後為外傳

陽光穿透竹葉,一點一點的照在地上,在這小小的山丘上,有一間小木屋,屋內住著一個美麗的男子,跟一個可愛的小男孩。

屋子後有一塊空地,全部種滿了艷紅的玫瑰花,和翠綠的竹林形成強烈的對比;在屋子前有一條乾淨的小溪,據說屋子主人有一條和小溪一樣顏色的墜子,小溪邊零零散散的長有幾株靈芝,屋子主人也沒有去摘。

突然,小男孩從屋子裡跑出來,手上握著男子用紅玫瑰做給他的花圈,高興地跳上跳下。

男子溫柔地看得他,眼中充滿寵溺。

「月守,小心一點喔!」

─ ─ 下輩子,換我守護你。

End

--------

後記?

說明一下人物的年齡設定喔

初期(凌妃自殺

王爺20 凌妃15 寒御醫20

後期(起死回生藥完成

王爺42 凌妃15(因為被冰封) 寒御醫42

外傳

月守(王爺轉世)8 凌妃(還沒轉世)27 寒御醫?行蹤不明

接下來說明為何是二十二年

各位如果自己去算算看

會發現

七千七百四十九小時約等於一年

七千七百四十九天約等於二十年

在加埋入地下的一年

二十二年呵呵~~

我在凌妃醒來的那段超卡......

我超愛寒夜因為他簡直是我的雙胞胎啊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御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